航天学院关于开展第五届“哈尔滨工业大学春晖创新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徐洋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3664

各位同学

为配合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充分发挥哈尔滨工业大学自身优势,倡导创新、鼓励创新、支持创新,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杰出校友李长春、张淑荣、王兆国、高秀芝、李继耐、孙锦云捐资发起设立“哈尔滨工业大学春晖创新成果奖励基金”,在该基金下设立“哈尔滨工业大学春晖创新成果奖”,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鼓励更多哈工大学子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春晖创新成果奖励基金管理办法(草案)》,现就第五届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范围及名额

奖励对象为在籍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奖励等级分为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

特等奖评选不超过2人,每人奖励2万元人民币;一等奖评选6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各3人),每人奖励1万元人民币;二等奖评选10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各5人),每人奖励5000元人民币;三等奖评选20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各10人),每人奖励3000元人民币。

请注意:同年度的春晖创新成果奖和同年度工信创新奖学金不可兼报,春晖创新成果奖和李昌奖不可兼报。

二、时间安排

学院材料申报:47—410

学院组织评审:411日—412

学校组织评审:413日—415

学校名单公示:416日—422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思想积极向上,诚实守信,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综合素质良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具体指标(须至少满足其中一项)

1.获得国际或国家级科技创新大赛奖项,且署名为第一或团队骨干成员;或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

2.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且署名第一或第二(导师为第一作者)。

3.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学术论文发表在所在一级学科顶级期刊。

4.在全国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且创新创业项目进入孵化阶段。

5.在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有重大建树或理论创新,相当于上述水平的成果。

6.评审委员会认定的其他相当于上述水平的成果。

7.特等奖申报者需在所学领域获得重大创新性科研成果或重大科技发明成果。

四、评选程序

(一)学院组织个人申报。申报者填写申报表格,送交所在单位初审,签署意见后报评审委员会。学院将推荐“春晖创新成果奖”候选人6人(其中本科生至少3人)到学校参评。

(二)春晖创新基金领导小组委托学校有关部门审查后组织评审,确定获奖等级,并公示结果。

(三)评审结果报春晖创新基金领导小组审批备案。

各位参评的同学于41017:00前报送附件1、附件2的电子版以及3分钟答辩用的PPT一并打包(统一命名格式:学号+姓名+春晖创新成果奖)上交至辅导员处请确定辅导员接收材料,逾期不受理

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春晖创新成果奖申报表.doc

附件2:第五届春晖创新成果奖推荐汇总表.xls






航天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