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玉菡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768

使广大研究生对专业研究、学术前景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精准地把握自己的专业走向,同时构建起多学科交融的学术交流平台,航天学院12月7日—10日举办了线上学术交流会,控制、宇航、力学、材料、电子5个学科的12名教师参加指导,61名博士生参与汇报,累计300余人观看。学院辅导员王猛、曹昊阳、程晓峰参加会议。

127日,宇航-控制第一分组交流会举行。田浩和高亚斌担任评审老师。会上同学们就滑模控制、高阶全驱系统、多机器人协同导航、轨迹优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老师充分肯定了各位博士研究生的研究成果,鼓励学生们加强研究的深度,注重研究的实用性,努力成长为全方位人才。力学-材料第一分组学术交流会于同日召开,洪毅、何阳担任指导教师,与会人员对石墨烯材料、水凝胶、形状记忆材料及双稳态材料等材料研究展开了一系列讨论。指导教师针对每个同学的研究提出了很多建议,为同学们日后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image 7580

12月8日,宇航-控制第二分组交流会召开。潘惠惠老师、浦甲伦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同学们就气动计算技术与滑模制导方法、多滑翔飞行器协同制导方法研究、圆盘触水滑跳过程空泡流动的数值研究等课题进行了交流。师生交流环节中针对分级神经网络、高阶全驱、指定滤波器的频率参数的选择、攻角最大振动幅度等的讨论颇为激烈。老师们为同学们的博士论文选题方向提出了建议,并对博士生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力学-材料第二分组交流会同日举行,刘远鹏、程源担任指导教师。同学们针对多功能蔗糖基碳泡沫材料、CNT组织膜结构及力学性能、生物质衍生碳膜等研究方向展开了深入讨论。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会议最后,两位老师表示希望大家在各自领域深入钻研,为对应行业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 7581

12月9日,宇航-力学分组交流会举行,9位硕博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研究内容,侯磊、郭鹏老师担任评审。本次交流主题广泛,包括挠性支撑结构的动力学建模与分析,机械臂研究,高速空对地导弹末制导律研究,减振系统动力学特性研究,绳索牵引航天器非线性动力学建模及动态响应分析,结构动力学在航天中的应用等。两位评审老师对专业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并且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对同学们在研究方法的选取上进行了细致地指导。

image 7583

12月10日,力学-材料第三分组交流会召开,交流主题涉及铁轨的无声检测、深度学习与医学图像处理结合等,李丰丰和曹文鑫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并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李丰丰对同学们的研究成果和科研水平给予了肯定,曹文鑫表示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参与到交流学习之中,相互进步,努力将自己培养成对社会有用之人。

image 7579

本次学术交流会充分展示了航天学院研究生较高的学术水平与良好的学术素养,有助于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氛围,拓宽学习知识面,对日后开展交叉学科创新工作提供了有效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