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社团荣获中国科幻最高奖——银河奖

发布者:刘玉菡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996

        (王浩瑞/文)3月25日,第33届中国科幻银河奖在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揭晓,本届银河奖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作者和数百个团体参与申报,经过数轮严格筛选,我院学生社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思飞科幻社荣获“最佳科幻团体奖”。银河奖由《科幻世界》杂志社设立于1985年,是中国科幻界历史最悠久的奖项,被誉为“中国科幻最高奖”。

奖杯及荣誉证书


第33届中国科幻银河奖颁奖现场(图:《科幻世界》杂志社)


        思飞科幻社创建于2011年,由哈工大学生科幻爱好者发起组建,旨在推广科幻文化,搭建科幻交流与科技创新平台,培养科幻创作人才。十余年间,思飞科幻社已经成为东北地区最为活跃的科幻组织之一,曾举办多次科幻讲座与征文比赛,并以社团为依托编写了学生科幻作品集,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校园科幻作者。


社长梨洲(杨睿)代表社团发言(图:《科幻世界》杂志社)


        思飞科幻社社长杨睿说:“非常感谢主办方对社团的认可和鼓励,也非常感谢学校对社团发展的大力支持,为我们搭建了展示才华、交流想法、发展兴趣爱好的平台。获此荣誉让大家备受鼓舞,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能够继续带领思飞科幻社开展更多有意义的科幻活动,为中国科幻事业做出贡献。”


        思飞科幻社指导教师王浩瑞表示,思飞科幻社作为哈工大独特的文化创意型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亮点,也是对高校科幻教育的创新探索。希望思飞科幻社在未来能够如颁奖词所写的那样,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为驱动引擎,“壮思云飞,上天揽月”,生生不息,开拓进取,追求卓越,为中国科幻事业贡献出哈工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