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航天,“职”等你来 ——航天学院召开2023届就业形势分析暨职涯实践团宣讲会

发布者:刘玉菡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463

        为帮助学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树立远大职业理想,砥砺报国之志,航天学院于6月26日线上线下同步举办2023届就业形势分析暨职涯实践团宣讲会,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涛主讲,近400名应届毕业生参会。

        马洪涛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结合招聘信息与学院就业数据,从发展前景、福利待遇、幸福感与成就感等角度,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求职需求与优势。“工作没有好坏,只有适不适合自己”,马洪涛建议学生细致分析自身情况,综合考量自身各方面因素科学择业。他强调,薪资不是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地域、工作环境、工作强度、个人成长等都是择业需要考虑的内容。要准确把握招聘时间节点,从互联网寻找信息,挖掘自身贴合用人单位的特点,多请教导师、辅导员、已就业的前辈学长,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

        马洪涛还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安排,鼓励成都、华中、东南、西安、贵阳五个暑期社会实践团珍惜实地走访,与科研院所工作人员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为日后择业就业做准备。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会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及职业生涯规划方法,拓宽了毕业生的求职视野,为毕业生择业就业提供了科学指导与有力支持。

bfe76851514e8ab1eef9ba7b999dcf8688796bed8cf395a32046644333dd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