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关于五一假期学生、安全及保密工作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刘玉菡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762

为确保师生员工安全、愉快地度过五一假期,确保安全稳定,现将假期有关学生、安全及保密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生工作

1.学生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返乡、外出须提前告知辅导员及导师并履行审批手续,在机场、火车站、地铁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2.留校工作学生需注意防火用电安全,根据团队及课题组要求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

3.辅导员、导师、班主任及兼职辅导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处理学生遇到的问题,传达学校、学院的有关规定和管理制度。如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并采取措施。

4.提醒全体同学警惕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

二、安全工作

1.各单位负责人要保持通讯畅通,安排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做好安全提示,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http://today.hit.edu.cn/article/2021/04/29/84788)要求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自检自查,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2.实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学生参与实验须有指导教师或专职实验技术人员在场指导;进行危险性实验,须有两人以上同时进行,使用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危化品时,须严格按要求使用、保管、记录;实验设备及装置需连续通电运行的,须有专人守护;实验结束及时关闭水、电、气和门窗;使用特种设备操作人员须持证上岗,严禁学生操作设备。

3.假期离校务必关好门窗,清桌锁柜,断电。留校人员注意用电、用水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破坏、防安全事故。

4.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避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出行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及时报告相关情况。

5.跨省市旅行需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注意掌握目的地疫情动态和防控措施,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避免疫情风险地区、灾害地区和没有安全保障的行程路线和人员密集景区,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

6.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第一时间上报学院和学校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将损失降低到最小。

三、保密工作

1.各单位负责人提前安排假期保密管理工作,明确具体工作负责人,做好本单位人员保密提醒。

2.假期期间不使用的涉密计算机应按要求设置密码并关机,涉密笔记本、移动存储介质、涉密载体须放置在密码柜里,做好安全防护,防止无关人员接触。

3.严格楼宇值班和安防措施,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涉密场所。

4.发生失泄密事件或涉密场所发生被盗、火灾或安全事故,及时报告学院和保密处,启动应急预案。

注:航天学院假期期间学生、安全及保密工作联系负责人:

总负责人:李明江

学生工作:马洪涛

安全保密工作:李卓实、王福彬

预祝全体师生员工假期和节日快乐!

 

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