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航天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及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白雪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1495

为了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与业务素质,选拔参加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教师,学院决定举办第九届航天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培训及基本功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及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为人师表。

2.年龄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

3.教学工作满两年,完成培训、助课、试讲及认证(20079月以前入职教师不需认证)等课堂教学准入环节。至少承担过120学时以上课程教学任务,学生反映教学效果良好。

4.所在单位须为参赛教师指派一位指导教师(每人最多指导1名),可由教学经验丰富的各级教学名师、教学带头人等担任。导师应充分发挥指导作用,保证青年教师在参赛的各环节和过程中得到切实有效的辅导和提高。

5.曾获往届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的教师,不再参加学院及学校比赛。

二、培训内容和形式

邀请教学名师在竞赛开始前为参赛人员做专题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是如何提高课堂授课质量,并安排经验交流环节。要求参赛人员必须参加,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三、竞赛内容和形式

1. 备课检查:教师提供所授课程完整的教案和教学设计。教学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对授课对象的分析、教学目标的确定、教材和参考书目的选择、教学案例的收集与研究、课程内容体系设计、讲授方法的设计、课堂讨论的设计、作业及大作业(或课程论文)的设计、实验的设计、考试方法的设计等。检查结果不合格的教师将取消参加教学演示资格。

2.教学演示:参赛内容从教案中选取,时间暂定20分钟。

四、竞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评审小组由五位以上教学经验丰富并严格公正的专家组成,评分标准参考附件1、附件2

申报教师于2018713日前申报参赛教师名单(附件4)发至baixue@hit.edu.cn,比赛时间为2018723日,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并结合竞赛结果推荐参加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学校决赛时间为2018年秋季学期,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附件:

1. 备课检查评价表附件1.doc

2. 教学演示评价表附件2.doc

3. 航天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报名表附件3航天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报名表.xls





 

 

 

 

 

                                             航天学院本科培养办公室

                                                 201879